自由財經

宏達電傳精簡人力 本土勞工恐難倖免!

2018/05/17 06:44

HTC去年和Google聯姻。(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達電(HTC)手機業務表現疲弱,外傳已經開始精簡人力,不少越南、菲律賓等外籍員工都選擇優退方案,提早回老家,接下來還有可能輪到本土勞工,消息傳出後宏達電並未否認傳聞。

根據《蘋果》報導,宏達電近年手機業務萎縮,最近3年虧損高達429億元,等於是虧掉5個股本,市場傳出宏達電開始精簡人力,生產線已開始進行優退方案,不少外籍員工都已提前離去,為來本國員工也可能面臨此情形。

針對傳聞,宏達電並未直接否認,強調市場與生產需求呈現季節性與市場的變化,HTC不斷的檢視人力資源配置,以確保產能與市場需求相符,這對HTC是非常重要的環節,能讓宏達電保持競爭優勢,並提供消費者優質創新的產品。

宏達電去年把手機代工團隊出售給Google,今年首季單季淨利近211億元,每股純益高達25.7元,今年有機會順利轉虧為盈,終止連續3年虧損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