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證交所前進泰國 鼓勵台商企業回台上市

2018/05/17 00:46

〔中央社〕為讓海外台商瞭解台灣資本市場,同時有利企業轉型及人才招募等,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傍晚到曼谷舉行「泰國企業連結台灣資本市場研討會」,精闢剖析回台上市掛牌的優點,並分享全球經濟發展趨勢。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出席致詞時表示,台灣有很完善的資本市場,回台掛牌上市,一方面提供海外台商資金籌措,更有利於人才招募,幫助企業轉型,增加競爭力,台灣有非常好的技術和人才,泰國台商擁有區域實力基礎,若能結合台灣資本市場,將是如虎添雙翼,對企業永續發展是一大助力。

專程來泰國主持的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雖然在13日騎單車不慎摔傷,但仍排除萬難來泰國,向台商推介台灣資本市場。

他指出,目前在東南亞地區回台掛牌的海外台商企業有7家,最多的就是泰國有3家,可見台商在泰國經營事業有成,回台灣掛牌上市,不只增加企業知名度,也有利技術提升和財務規畫,甚至有利企業傳承,以台語的「轉大人」來形容最貼切不過,希望海外的台商多利用台灣資本市場。

研討會中並安排台灣證交所詳細介紹台灣資本市場概況和發展,也有當前經濟發展趨勢及金融市場變動預測等,以及已回台上市的企業家分享回台掛牌的心得,吸引逾50名台商參與,互動熱烈,提出許多問題,台商們也利用機會分享經驗和市場發展情況。

這一場研討會是由台灣證券交易所、凱基證券、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和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編輯:劉學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