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未上任國安會諮委 陳錦稷聲明:學校授課未結束

2018/05/16 16:14

未上任國安會諮委,陳錦稷聲明:學校授課未結束。(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質疑,原定出任國安會諮委的陳錦稷,貪圖台灣金控、台銀人壽及亞洲航空獨董薪酬,而遲遲不就任;陳錦稷發表3聲明,強調3家獨董薪資合計每月才6萬元,何來貪圖之有,另外,尚未就任國安委諮委,是因為學校授課未結束之故。

賴士葆今天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總統府已發布陳錦稷出任國安會諮委的人事案,結果,過了兩個多月,至今仍未上任,是否因他兼職獨立董事薪酬較高,捨不得辭掉去國安會?

對此指控,陳錦稷逐一否認,並發表3個聲明:首先,因爲其尚在學校任教,他的指導碩士生即將畢業,課程銜接因素及問題,才導致尚未到職之情況。

其次,就獨董薪資來看,事實上,3個獨董報酬加起來是6萬。其中,台灣金控與台銀人壽為子母公司屬同一職務;亞洲航空下月股東會改選,亦不續任。

最後,就適法性來看,之前銓敘部已通案函示過,公務員兼任國營事業獨立董事,不違反公務員服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