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I取代人力 中國京東開除8萬員工? 劉強東這樣回覆...

2018/05/16 16:45

劉強東參加在天津舉行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表示,東京建立起了一整套的智能化物流,B2C的完全無人庫,且無人配送站將採用了機器人和無人機的配送方式。(圖取自jiasuhui.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鴻海董事的「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曾預言,10年後AI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工作量的50%,近來網傳中國京東搭上AI這潮流,恐將開除8萬人,今(16)日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劉強東否認此傳言,表示這是誤傳。

綜合媒體報導,今早劉強東參加在天津舉行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的《遠見:智能經濟與可持續發展》論壇指出,硬件和軟件是京東人工智能戰略的兩條主線,更多新業務都以人工智能技術為基礎進行構架搭建。他表示,京東建立起了一整套的智能化物流,B2C的完全無人庫,且無人配送站將採用了機器人和無人機的配送方式,現在無人車配送已經拿到6個省和十幾個城市的無人機的執照。

與會中,劉強東也回應了中國京東將開除8萬員工的網路傳言,他表示,現在我們有16萬員工,但其實我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是,有了AI人工智能技術的應用,我們將可以節約50%的人力,而非開除50%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