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手媽媽照過來!只要有它當寶寶口鼻覆蓋、靠近爐火皆告警

2018/05/10 14:4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家裡寶寶在睡眠時翻身窒息,或口鼻被毯子悶住等憾事頻傳,讓新手父母心理倍感壓力,曾因此而得產後憂鬱的台灣媽媽 Joanna(林欣誼)也深感其苦,力邀同為新手爸媽的 AI 菁英好友及小兒科醫師葉勝雄,目前共同研發出具有全球首創「寶寶口鼻覆蓋偵測、危險區域偵測、AI自動拍照」功能的「Cubo AI 智慧成長型寶寶攝影機」,透過人工智慧的偵測,就像爸媽的第三隻眼,當寶寶的口鼻被異物覆蓋,立即用 App 搭配獨特音效通知爸媽,降低意外事故發生。

當寶寶會爬會走後,爸媽還可在 Cubo App 上自行設定「危險偵測」,一旦偵測寶寶接近,就會即時發送通知。(貝殼放大提供)

Cubo因功能完整深得其他父母青睞,上群眾集資訊息公布後,立即獲上千位媽媽熱烈迴響,並跪求快出貨!甚至留言「這根本是帶孩子的神隊友」。在母親節前夕,Cubo 將於今晚 (5月10日) 晚上9點於嘖嘖平台上線正式預購,呼籲爸媽們今晚在寶寶入睡後預訂1台,當做給(準)媽媽第一個母親節禮物。

Cubo是針對 0到1歲 的寶寶設計,不僅可24小時監測嬰兒的臥床動態,一旦偵測到「翻身或口鼻覆蓋」就會透過 App 發出預警通知。當孩子學會爬行走路了,爸媽還可透過App 自訂家中危險區域,如五斗櫃、陽台入口、瓦斯爐等,只要孩子靠近,便即時發送手機通知那時可能正在炒菜、曬衣服、或打盹中的父母。等小孩上小學了,Cubo 也能當作家用監視器,持續守護全家。

cubo官網:tw.getcub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