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甩美經濟制裁 委總統有信心連任 解決「經濟戰爭」

2018/05/10 10:46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不畏美國制裁,表示國內經濟亂象不是他的問題,根源來自其他集權政客。他承諾如能連任總統,將會根除這些亂源。(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本週美國以販毒為油,宣佈對委內瑞拉祭出新一波經濟制裁,而此舉也被視為針對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而來。不過馬杜洛沒有對美「認錯」的意思,認為他可以在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中連任,並且解決國內的「經濟戰爭」。

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在野黨本週公開通膨率,顯示委國過去1年通貨膨脹率為13779%,是全球通膨率最嚴重的國家。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今年通膨率會超過13800%。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馬杜洛是委內瑞拉「內亂」原因,指控其惡性通貨膨脹、造成國家經濟衰退、糧食短缺、大量難民逃往鄰國等。不過馬杜洛表示,委國的亂象是國內其他集權政客造成,他將會徹底解決問題根源,並在這場「經濟戰爭」中帶領委國人民獲勝。

《路透》報導,僅管委內瑞拉飽受著醫療、糧食短缺的問題,但馬杜洛仍有機會連任總統,委國總統大選將在當地時間5月20日舉辦。「如果你們5月20日投票給我,我保證會結束這場經濟戰爭。」馬杜洛在社會黨(Socialist Party)的活動中對民眾承諾。而隨著大選逼近,馬杜洛也指控委國企業刻意抬高物價,意圖阻止他的連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