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畏市場動盪 近1年跨國組合平衡基金前5強報酬雙位數

2018/05/09 14:12

無畏市場動盪,近1年跨國組合平衡基金前5強報酬雙位數。(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來全球金融市場屢受政經不確定性的影響,包括聯準會升息動向、美中貿易紛爭、中東地緣政治緊張等等,使得市場投資氣氛謹慎,也壓抑了股市表現,根據CMoney統計,投信業者今年發行的海外股票基金中,只有美股與日股基金維持正成長,不過,漲幅分別只有4.8%與1.78%,而以抗波動的跨國組合平衡基金,則不畏市場震盪,前5強報酬皆逾10%。

法人表示,2月來全球股市出現較大的震盪,然這並非經濟基本面出現惡化,且在企業獲利成長態勢未變下,仍為股市提供重要支撐,技術面也已修正,因此後續表現仍有表現契機,惟在市場波動度也相對提升下,建議投資人不妨以多重資產佈局來因應,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效果。

根據CMoney統計,投信發行跨國組合平衡基金,近1年來,前10強,漲幅至少8%,有半數則維持2位數報酬。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表示,全球景氣仍維持在高檔,企業全年的EPS預估並不受近期金融市場震盪影響,仍維持強勁成長,整體來看,風險性資產仍有表現機會,惟現階段市場面臨諸多不確定性,因此建議穩健型投資人不妨採取多元配置的投資策略,一來分散投資風險,有效控制投資組合波動度,二來也增加投資組合彈性,把握不同資產上漲契機,提升投資效率。

在投資佈局方面,葉啟芳建議,逢低仍可加碼美股、陸股、新興亞股,前者主要在於企業獲利穩健,且稅改效應持續發酵下,加上基本面未反轉,因此股市仍有表現契機,中國方面儘管經濟增速略有放緩,但改革進程持續,經濟發展重質不重速,今、明兩年企業獲利預估仍有15%以上增長,加上接下來入摩題材可望吸引資金流入,因此後市表現不看淡,而新興亞股如東協、印度則同樣具備基本面及政策面優勢;至於債市方面,建議可多關注今年利率風險較低之中國高收益債以及息差仍具收益價值之新興債。

保德信新興趨勢組合基金經理人曾訓億分析,在4月26日到5月2日一周中,新興市場股市有10億美元資金流入,是連續第21周流入,反觀已開發市場股市則失血10億美元,主要受美國流出7億美元所衝擊,從技術面來看,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周回測2月低點,破壞了前周出現的多方轉折格局,短線預料低檔震盪,建議投資人可採取逢低分批布局的策略,掌握具基本面的新興市場股。

他進一步指出,今年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再獲上修,與成熟市場成長動能存有差距,加上新興股市評價面相對成熟型國家仍具吸引力,在整體成熟型區域寬鬆貨幣政策緩步退場前提下,資金面寬鬆的架構未有太大破壞,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前景仍看好。

但是,由於市場風險意識敏銳度相對是高的,意味著今年的市場容易有波動,新興市場目前最大的風險在於資金流出疑慮,與之相關則在於成熟型國家貨幣政策緊縮快於預期,建議現階段可定期定額持續擁抱。

復華奧林匹克全球優勢組合基金經理人朱展志表示,第2季以來全球股匯債市受美債殖利率攀升及政經情勢變化出現明顯震盪,組合型平衡基金因為分散投資多元且布局低相關的全球各大類市場,兼顧資本利得和股息債息收益,並提供多元獲利來源,相對可提升投資效率並降低波動風險。

展望後市,雖然短期經濟動能稍降,但經濟擴張趨勢仍可望延續,而企業獲利成長動能良好,亦提供股市下檔支撐。短期美債殖利率上升、以及美中貿易爭端情勢未明,仍使股市波動及延續區間走勢,但多數產業趨勢正向發展,個別產業及獲利展望佳之公司股價仍有表現機會。

投信發行跨國組合平衡基金表現:

名稱 近1年(%)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A(累積型-南非幣) 13.41
保德信新興趨勢組合 11.66
富達卓越領航全球組合 11.39
野村鑫平衡組合 10.25
聯博收益傘型之聯博多元資產收益組合-A2類型(人民幣) 10.22
復華奧林匹克全球優勢組合-美元 9.50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 9.02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A(累積型-美元) 8.68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A(累積型-澳幣) 8.60
聯博收益傘型之聯博多元資產收益組合-A2類型(美元) 8.29
資料來源:CMoney、2018/05/0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