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求劍橋分析交出個資 英當局:拒交開罰金額無上限

2018/05/07 11:35

英ICO要求劍橋分析交出資料,若不從則開罰金額無上限。(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英國資訊專員公署(ICO)昨日對美國教授卡羅(David Carroll)提出的告訴做出判決,要求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交出卡羅個人資料,否則開罰金額沒有上限。

劍橋分析日前爆出購買並濫用8700萬臉書用戶的資料,儘管其一再強調過程完全合法,仍於5/2時在英國及美國聲請破產。而紐約帕森設計學院的教授卡羅在3月時提出告訴,要求劍橋分析交出他的所有個人資料,英國的資料隱私監控機構ICO於昨日正式對劍橋分析發出命令,必須提供卡羅的個人資訊,否則後續罰金沒有上限。

ICO專員丹漢(Elizabeth Denham)表示:「劍橋分析不配合我們的調查,也拒絕交出卡羅教授的資料。資訊保護法最重要的基礎就是人民有權知道各組織蒐集了什麼資料、以及如何分析那些資料。」

而ICO也表示,此判決將為資訊隱私的跨國提告首開先例,雖然卡羅教授是美國公民,但仍可依英《數據保護法》提出告訴。目前劍橋分析尚未對此案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