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柴油門」風波未歇 美控前福斯執行長詐欺

2018/05/04 15:58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2015年爆發「柴油門」事件,美國司法部3日控福斯前執行長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詐欺,並起訴文德恩。圖為文德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2015年爆發「柴油門」事件,福斯汽車被發現其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量造假以規避檢驗,美國司法部日前控福斯前執行長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詐欺,並起訴文德恩。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福斯汽車集團2015年爆發「柴油門」事件,執行長文德恩因此辭職,美國司法部則於3日起訴文德恩,控其犯「陰謀欺詐美國」、「電信詐欺」、「違反空氣清潔法」等罪。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如果(文德恩)試圖欺騙美國,將付出沉重代價」。但《路透》指出,文德恩為德國公民,很少有機會入境美國,因此美國可能只是「象徵性」起訴文德恩。

福斯則在2017年和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同意支付43億美元的罰款,也已向美國的車主、環境監管機構和經銷商支付高達250億美元的賠款。

對於文德恩遭美國司法部起訴,德國福斯發言人不願回應,並稱該公司會持續配合德國當局對「柴油門」的調查。

福斯近年則努力擺脫「柴油門」醜聞,稱將斥資數1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