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新兵鈺太 迎接智慧聲學爆發潮

2018/05/03 21:11

鈺太科技董事長邱景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專業聲學模組公司鈺太科技(6679)董事長邱景宏說,公司的微機電系統(MEMS)麥克風是台灣第一大,其中筆電MEMS麥克風在全球處於第3大地位,供貨給Dell、HP、華碩、宏碁及聯想等品牌。鈺太5月9日就要登錄興櫃,用台灣資本市場壯大公司營運規模、維持關鍵競爭力,迎接智慧聲學爆發潮。

鈺太是一個聲學模組設計、測試公司 (記者陳柔蓁攝)

鈺太是一個聲學模組設計、測試公司,研發核心是聲學演算和深度學習演算法,尤其在數位麥克風模組有成熟技術,能做出性能優、小尺寸、智慧化、具信賴與一致性的產品,符合現在電子產品要做得輕薄短小,又放在複雜環境,對音訊品質高挑戰的需求。可以廣泛用在耳機、手機、筆電、醫療級助聽器、智慧音箱,甚至網通與車用領域。

鈺太的強項是用半導體的技術來設計和校正產品,像是手機用的MEMS麥克風,同時要進行許多音訊處理,例如消除回音、降噪、消除雜訊、辨別聲音、波束控制定向、立體環繞聲等功能。或是智慧音箱放在家裡,在遠處也能收到聲音、辨別是不是在跟它說話。公司更斥資3000萬蓋了一座專業的貝爾認證實驗室,藉由精準測試完整客戶服務、抓住下一代市場需求。

鈺太是一個研發公司,獲國內電聲大廠美律(2439)支持,與日本加高電子、世界知名聲學製造商富祐鴻、中國高階聲學廠麥谷科技有穩定合作關係。這些公司內部雖自有研發團隊,仍需要一個專業的聲學模組公司來設計和封裝產品。

鈺太成立於民國94年12月,目前資本額為3.75億元,今年截至3月底自結營收為2.1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6%。過去三年,鈺太營收複合平均成長率達30%以上,成長穩健。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0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