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扶植中小企業有成 今年已12家上櫃、10家興櫃

2018/05/03 12:15

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為壯大臺灣資本市場規模及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櫃買中心持續推動優質企業上(興)櫃。今年已有12家上櫃、10家興櫃。展望今年經濟回穩,企業表現也會跟著成長,有助達成上櫃30家及登錄興櫃50家的目標。

近期企業申請上櫃情形,今年度截至4月底,除已有12家正式掛牌上櫃外,並有7家公司申請上櫃,包括生技醫療、農業科技、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半導體等行業,產業分布呈現多元化趨勢。

在興櫃市場方面,今年度也已有10家公司新登錄興櫃,除生技醫療及文化創意產業外,亦有從事商用虛擬實境(VR)服務之宏星技術(股)公司登錄興櫃,櫃買中心不僅協助新興產業取得發展所需資金及提升企業知名度,同時提供市場投資人多元的投資標的,並分享掛牌企業經營成果。

為因應產業局勢快速變化,持續扶植創新產業,櫃買中心近期亦增訂相關規定,首先,為協助營運績效已顯現且具成長性、惟尚未能符合獲利能力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於107年3月31日公告增訂無獲利條件之多元上櫃條件;其次,為提升企業籌資掛牌之速度,櫃買中心並已於107年4月20日公告修正上櫃審查相關規章,將審查期間縮短為六週,俾加快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速度,以取得發展所需資金。

展望今年度申請上櫃公司家數,櫃買中心認為,在匯率波動較去年同期穩定及景氣持續回溫下,企業營運獲利應可較去年度成長;此外,生技醫療產業在部分業者產品佈局成功或取得授權收入等利多效應帶動下,今年截至4月底生技指數漲幅達15%,投資熱度逐漸增溫,加上櫃買市場已形成生技產業聚落,預計今年申請上櫃族群中仍以生技醫療產業為大宗,此外預期智慧機械、文化創意、電子科技等產業類型亦將會有公司申請上櫃,櫃買中心將努力達成申請上櫃30家及登錄興櫃50家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