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黑人借廁所竟被捕 星巴克將關8千門市教育訓練

2018/04/18 10:45

星巴克今天表示,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閉全美8000家門市,針對17.5萬名員工進行種族包容訓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名非裔男子上週在費城一家星巴克門市等人,店員竟直接報警指控2人「非法入侵」,隨後被警方逮捕,引發抗議和拒買聲浪。星巴克今天表示,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閉全美8000家門市,針對17.5萬名員工進行種族包容訓練。

美國費城日前有黑人到星巴克借廁所,竟被店員報警逮捕。(圖擷自Melissa DePino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星巴克在5月29日下午起預計暫停約半天,雖然暫停營業肯定會影響業績,但下午是星巴克生意最清淡的時段,造成影響比其他時段低。

星巴克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先前已為此事公開道歉,表示會為事件負責,也親自前往費城向2位當事人致歉。星巴克宣布暫停全美8000家門市進行員工訓練後,強生也說,「讓門市暫停營業進行種族偏見訓練只是第一步,這段旅程要求我們公司每一階層和社區在地夥伴的全心奉獻。」

2名非裔男子當天在星巴克上廁所等人,由於並未消費遭到員工以「非法入侵」報警趕人,影片被網友狄皮諾(Melissa DePino)拍下後上傳,點閱率已達數百萬次。狄皮諾事後在推特感嘆,「所有其他白人都在納悶,我們也這麼做,這種事怎麼從來沒發生在我們身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