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金董瑞斌:第一金人壽2年內損益平衡

2018/04/17 12:02

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左三)出席「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30 ETF傘型基金」上市發表會。(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金(2892)暨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今天表示,金控旗下第一金人壽全資經營後,期盼最慢2年內達到損益平衡,並希望時間點可越快越好。

英傑華(Aviva)去年以象徵性的1美元出售第一金人壽49%股權給第一金,第一金人壽正式成為第一金100%持股的子公司。

除了人壽子公司,董瑞斌也宣布,第一金旗下第一金投信的「第一金臺灣工業菁英30 ETF傘型基金」明天將正式上市,規模為8.5億元。

至於第一金獲利主體一銀,董瑞斌說,今年目標是海外分行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貢獻稅前盈餘佔比可達50%。

而第一金6月將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董瑞斌指出,第一金股本大、股權分散,因此穩定度較高,這次改選會持續為公股爭取最大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