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手工咖啡競爭激烈 星巴克遭降評

2018/04/16 13:46

上週五星巴客慘遭金融分析機構Cowen降級,從原本的每股68 美元目標價格降至65 美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更多高端精緻的咖啡店出現,連鎖咖啡商星巴克將面臨許多挑戰與競爭,像是星巴克想在抓住流客方面,將會變得較為困難。有分析機構也因上述原因考量,將星巴克降評。

根據《CNBC》報導,在上週五星巴克慘遭金融分析機構Cowen降級,從原本的每股68 美元目標價格降至65 美元;評級從「優於大盤」降級至「表現與大盤一致」。Cowen分析師表示,市場紛紛轉向發展高端咖啡,更為注重沖煮咖啡的技術與呈現的藝術,咖啡產業的競爭加劇,讓星巴克面臨許多挑戰。

Cowen也表示,除了面對眾多競爭者外,星巴克必須還要想辦法留住忠實客戶與吸引新客戶。儘管星巴克目前正在積極擴大忠誠度而努力,像是發行禮物卡的策略,但Cowen認為,星巴克所做的這些努力,效果仍有限,這也讓Cowen對於星巴克的未來營運不那麼看好。

但仍還是有分析機構對星巴克持有樂觀態度,像是RBC資本市場與富國銀行,都對星巴克的評級為優於大盤,目標價格每股 65 美元。RBC 資本市場的分析師認為,星巴克投入數位化推廣,將對其帶來正面影響;而富國銀行也表示,「儘管競爭日益激烈,但我們仍然認為星巴克正在堅定執行其包裝咖啡的策略,並提供引人注意的忠誠度計劃和優質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