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敘利亞戰爭升級 油價年內恐升至100美元

2018/04/15 14:57

美國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將提高了其他地區的風險發酵可能,恐對未來原油價格產生很大的影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昨日美國聯合英、法兩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讓外界擔心可能讓油價近來的升勢再擴大,有分析師表示,倘若中東緊張局勢再升級,油價年內可能升至100美元。

綜合為媒報導,引用彭博統計顯示,敘利亞目前原油日產量僅有1.5萬桶,只佔據全球原油日產量的約1.6%。相比起來,伊朗和委內瑞拉才是中東最大的不確定性,但敘利亞局勢若升級,也將提高了其他地區的風險發酵可能,影響層面甚廣,將對原油價格產生很大的影響。

根據《華爾界見聞》報導,這次美國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可能會像去年4月一樣,對於原油價格只會構成短期的影響。報導指出,大家真正應該注意的是,後續中東的局勢發展,像是美國是否將會在5月退出伊朗核協議,恢復對伊朗的製裁等因素。

據《CNBC》報導,Akap Energy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Anish Kapadia表示,如果中東緊張局勢真的升級,油價年內升破100美元並非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