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汽車宣佈迪斯接任執行長

2018/04/13 16:47

福斯汽車集團新任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台北時間4月13日,德國汽車廠牌福斯(Volkswagen)宣佈了人事異動案,由迪斯(Herbert Diess)出任執行長,取代原本的穆勒(Matthias Mueller)。迪斯上任後,將接管保時捷、奧迪、賓利等車款品牌。

2015年福斯氣超爆發「柴油門事件」,公司承認在受檢引擎內植入軟體,以規避排放量的調查,根據《CNN》報導,福斯汽車已在該事件上花費了300億美元,事件發生後便由穆勒接手執行長一位。

穆勒在位期間推動電動車發展,去年9月時,他曾表示將會投入620億美元在發展汽車電池上,並預計會在2030年時出產300款電動車。另外2017年,福斯汽車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銷售廠商,銷售量達1070萬台,但穆勒的執行長職位依然不到3年便遭撤換。

本週稍早傳出福斯將有可能撤換執行長後,公司股價呈現上漲,而今日收盤價為177.88點,漲1.38點,漲幅為0.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