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一帶一路」 IMF總裁警告恐使參與國負債

2018/04/12 16:31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對「一帶一路」提出看法,認為參與國需要謹慎管理財政支出,以避免背上過多債務。(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中國「一帶一路」計劃展現了國家的進展,但也警告其他參與的國家可能會貿上背債務的風險。

《路透》報導,「一帶一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提出,計劃打造一條通過南亞、中亞、東亞、歐洲、非洲的現代絲路,在這條絲路上進行基礎建設,並承諾中國會投入1260億美元於計劃內,過去5年已有超過80個國家加入這項計劃。

拉加德指出,「一帶一路」計劃目前有兩個挑戰,一為必須確保計劃內容都是必要的,二為龐大的支出需要注意財政平衡,否則有可能影響到其他項目的財政支出。拉加德認為,「一帶一路」可以提升參與國的基礎建設,但同時千萬不能把這件事當作「白吃的午餐」。

拉加德警告,負債很高的國家需要謹慎管理財政支出,以保護參與「一帶一路」的所有國家,避免造成未來的財務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