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有上市櫃公司 準備下市到中國掛牌

2018/04/09 16:00

立委曾銘宗示警,最近聽到很多上市上櫃公司都主動探詢,要如何從台股下市、再去中國掛牌。(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披露,他曾接觸國內前5大證券承銷商,每家承銷商都有3到5家上市櫃公司詢問,要如何在台股下市、再到中國掛牌;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會請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去了解。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曾銘宗指出,去年台股日均量1373億元扣除當沖降稅後,沒有增加太多,顯示股市籌資功能正衰退;他指出,近期有多家券商到他的辦公室,洽商當沖降稅的相關事宜,其中,聽到很多上市上櫃公司都在了解,如何從台股下市再去中國掛牌。

對此,曾銘宗說,據了解,這些想下市的公司,有一招是擬先增加持股、讓不符合股東持股分散標準,然後股東會通過後再向證交所、櫃買中心核備;想下市的公司,不只KY 股,還有國內集團股,希望金管會能正視此問題,好好研究。

顧立雄表示,沒有接獲這樣的訊息,會馬上請證交所和櫃買中心去跟券商做了解。不過,他認為,台灣的公司營收創新高、稅前淨利好、現金殖利率也高,上市櫃公司若要到中國上市,要考慮其特殊環境,包括外匯管制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