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尼台灣形象展 3天吸19億商機

2018/03/31 20:03

台灣精品熊也於現場跳起Zumba。(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於印尼舉辦的台灣形象展今(31日)落幕,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今年首日參展人數就成長2成,貿協統計,3天展期吸引2萬1285人次參觀,共促成6388萬美元、近19億台幣商機,較去年成長近3成。

台灣精品印尼代言人帶領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等人大跳Zumba,展現活力。(記者林菁樺攝)

貿協推台灣珍珠奶茶形象館。(資料照)

黃志芳表示,台灣形象展有B2B效果,可促成商機,另外B2C則可推薦台灣好產品、形象。參展廠商指出,印尼當地參展人對於本次展出的清真食品、綠能、環保等反應都不錯,去年印尼台灣形象展出結束後,不少印尼隨後即訪台洽商並下單。

清真認證專區,民眾品嘗獲認證台灣食品。(資料照)

尚未赴印尼設點的紅太陽營銷事業部經理謝麗君指出,展期間參與人數過去相差不多,已有代理商和紅太陽接觸,將於4月赴台近一步洽商。

值得一提的是,由教育部指導東海大學承辦的印尼台灣教育中心再度參展,受訪的印尼民眾表示,台灣高等教育資源如師資及學習環境皆較完善,共計近200組客人諮詢赴台升學管道。

而本次亮點之一的「台灣清真形象館展區」備受矚目,連鎖炸雞品牌揚秦公司接獲多組當地加盟代理商洽商;專業皮膚及頭皮保養品牌NAVEEN亦獲印尼專營有機品牌的百貨專櫃洽詢合作。

印尼台灣形象展也吸引眾多印尼知名企業參觀,例如:印尼五大製藥工廠之一Interbat、最大直銷商CNI、專業品牌食品進口商Gracia Indo Utama、食品機械進口商Marel及Sanco等企業皆前來與台灣廠商洽談。

黃志芳今天也與印尼高人氣Zumba舞蹈的指導員Lisa Natalia及台灣精品印尼代言人Yuanita Christiani領舞,現場上千人歡跳Zumba,氣氛嗨到最高點。

黃志芳也說,除了帶來Zumba舞蹈之外,貿協運動行銷不遺餘力,包括今年1月贊助胡志明市馬拉松比賽,8月將回雅加達舉辦台灣精品路跑活動,後續還有柏林馬拉松、台灣環台自行車大賽等,推廣台灣形象、精品持續不間斷。

結束今年首場印尼台灣形象展後,貿協下一場台灣形象展將於5月17日至19日首度前進印度新德里,黃志芳說,印度除了有13億人口,也比很多東協國家還年輕,印度肯定是要積極開發深耕市場。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