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去年美元保單狂賣145.93億美元 業者提醒注意年限與需求

2018/03/31 12:31

去年美元保單狂賣145.93億美元,元大人壽建議,投保注意年限與需求。(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金管會公布,去年美元保單新契約銷售金額高達145.93億美元,寫下歷年新高紀錄,壽險公司預估,今年美元保單仍會繼續受到民眾青睞,但建議民眾投保時要多注意年限與需求,不是光只想著要買美元保單。

受到美國聯準會3月22日再度宣布升息,且今年預期升息3次,受到預期升息及新台幣匯率走強,近來頻頻下探29元關卡等議題影響,民眾對美元保單接受度越來越高;元大人壽表示,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在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的情形下具有保額遞增的特性、壽險保障不縮水、還可對抗通膨、並可分散持有單一幣別的風險、有效達到多元幣別資產配置的效果及享有費率相對便宜的優點,因此非常適合保戶做為保險保障與財務規劃的金融工具。

元大人壽指出,針對不同屬性的保戶所需要的投保年限與需求都不一樣,特別設計繳費年期從2年期至20年期不同類型的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單,建議民眾可先依照自己的年齡與每年繳保費的資金預算,先選擇繳費期間長短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再根據財務規劃的需求,選擇具有生存保險金的「還本型」、保險金額會增值的「增額型」或「還本與增額兼具型」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來做為選擇投保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