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虞哲:比特幣視同商品 當然要課稅

2018/03/26 12:26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在立法院強調,比特幣視同為商品,當然需要課徵營業稅(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有關比特幣交易課稅問題,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在立法院強調,比特幣不是法定貨幣,視同為商品,因此,財政部會課徵營業稅,不過,有立委質疑,比特幣的交易平台是匿名制,財政部根本難以取得交易狀況,實際課稅根本有困難。

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許虞哲,財政部目前是否已經對比特幣課稅?如果有課稅,已經課徵多少錢?許虞哲答詢,去年立院就曾針對比特幣課稅質詢,根據央行認定,比特幣非中華民國法償貨幣,如果有買賣、銷售,就視同商品交易,因此應該課稅。

不過,許虞哲表示,目前沒有單獨針對比特幣課稅情況,進行相關統計,未來會進一步去瞭解。

但立委江永昌質疑,比特幣是加密貨幣,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的匿名性,不會有交易者的個人資料,試問,財政部怎麼課營業稅?

許虞哲回答,目前已經針對交易平台賺取的手續費去課營業稅;江永昌追問,所以,對比特幣的營業稅,只能課平台手續費而已,但之後若商品投資人有交易有獲利,財政部怎麼知道交易狀況?

許虞哲強調,會要求交易平台提供相關交易資料,但江永昌認為,有哪一間交易平台會願意,將客戶交易資訊提供給財政部?實務上,財政部無法對比特幣交易課稅,頂多只能對交易平台在收取手續費課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