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退自選投資勞部未鬆口 投信投顧公會:持續溝通

2018/03/19 22:17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左四)今天說,續爭取勞退自選投資。(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資產管理業爭取多時的「勞退金自選投資方案」至今仍卡在勞動部,由於自選投資勞工得自負盈虧,勞動部不敢大意,審慎以對。不過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今天說,目前正持續跟相關機關溝通中,並未放棄,仍希望爭取通過立法。

「勞退金自選投資方案」資產管理業者爭取多年,但勞動部一直未鬆口,勞動部先前也曾應立委要求,邀請勞雇團體及投信投顧業者重新討論此案,但勞團對要自負盈虧有疑慮,如何設置投資平台等問題也沒有答案,勞動部曾說「暫時不會再推」,也明確表示,以勞工議題來看,目前這個不會是優先討論案。

不過資產管理業者仍持續爭取,業者認為「退休金自選」是全球趨勢,台灣未來仍有機會通過法案,張錫今天在一場記者會後也表示仍持續努力,希望爭取今年內勞退條例修正案能露出曙光。

另為了提升國人投資理財意識,並提早規劃退休準備,投信投顧公會、集保結算所、證基會、基富通等四個單位今年推出「退休理財專案系列活動」,一是針對公教族群舉辦「退休基金商品及理財教育巡迴講座」,提升國人投資理財意識。二是針對全民舉辦「基金投資模擬競賽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基金操作及學習風險控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