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AS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2018/03/15 22:50

SAS台灣總經理陳愷新(左)今天說,今年營收要拚雙位數成長。(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全球數據分析軟體廠商SAS台灣總經理陳愷新今天表示,受到台灣金融產業對反洗錢與風險管理需求大增,去年營收成長逾20%,今年發展重點也會擺在反詐欺與風險管理,目標今年營收還要拚雙位數成長。

 陳愷新指出,SAS團隊過去一年專注在開發以機器學習達成「知其所不知」的應用,還將更進階的演算法拓展至洗錢防制、反詐欺等關聯複雜且需即時防制的犯罪行為探索,及協助製造業預警未知異常的運轉等。不過他也直言,隨著數位科技發展,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若運用在金融機構上也要格外審慎,因為很可能不知道源頭在哪。

 SAS主要專注於數據分析領域,提供創新分析、商業智能及資料管理軟體服務,去年全球營收達32.4億美元,其中受惠產業對人工智慧應用的需求,機器學習相關解決方案獲兩位數成長,另也因全球對銀行監管制度日益嚴謹,如IFRS 9等財務準則合規要求及反洗錢機制,讓SAS在風險管理及反詐欺解決方案的銷售成長分別高達35%、以及11%。

 SAS於1976年於美國創立,專注於數據分析領域,提供創新分析、商業智能及資料管理軟體服務。SAS台灣分公司在台灣已設立29年,員工人數從不到30人到現在則為90人,近年也跟玉山銀行合作舉辦競賽,希望發掘跟培養更多資料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