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招商 市府:陳菊12年精心之作

2018/03/14 21:11

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興建案啟動招商,規劃打造全國最大親水觀光區。(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灣港務公司、高市府攜手啟動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興建案,第一期規畫160席泊位,看好該案創造更大衍生性商機,同時成為高雄新亮點。 

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示意圖。(圖:臺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高市府今天在高雄港亞洲新灣區15號碼頭,舉辦「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國際招商發表會」,25家國內外遊艇產業投資人參加。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表示,該遊艇碼頭專區是市長陳菊團隊與台灣港務公司12年來精心之作,距離國際機場及高鐵都只要20鐘的路程,是全台灣最適合發展遊艇碼頭的地方。

台灣遊艇公會理事長龔俊豪說,高雄釋出最精華「蛋黃區」打造遊艇碼頭專區,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遊艇擁有者最在意的就是泊位,這個碼頭可以成為遊艇安全舒適的家。

台灣港務公司吳宏謀指出,市府提供1.1公頃的土地,結合台灣港務公司的3.45公頃水域,加上廣大穿透性空間,是發展遊艇碼頭、水岸開發「萬中選一」地點,相關單位未來會全力協助投資廠商。

高雄港13到15號碼頭前方水域計畫引資興建遊艇泊位,可提供大、中、小型遊艇或超級遊艇泊靠使用,除此之外,港務公司在第三船渠興建全國首創水平旋轉大港橋,串聯周遭愛河灣、蓬萊商港區、駁二文創區、鐵道園區、郵輪旅運、輕軌、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塑造親水遊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