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任命新國務卿 加拿大皇家銀行:對原油多頭是重大利多

2018/03/14 14:45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表示,川普任命新國務卿 對原油多頭是重大利多。(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表示,美國國務卿職位的變動對原油多頭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利多。

根據《FX168 財經網》報導,昨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突然解除了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職務,並任命中情局局長龐培歐(Mike Pompeo)接任,令金融市場譁然。消息公佈之初,原油價格曾一度上漲,但由於擔心美國原油產量不斷上升和股市走低,油價最終收跌。週二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0.31美元,或0.5%,收報每桶64.64美元;美國原油期貨下跌0.65美元,或1.06%,收報每桶60.71美元。

蒂勒森遭解職,令限制伊朗核能力的多邊協定面臨更大的風險,也讓人懷疑會對OPEC 第3大原油生產國的伊朗原油產量造成潛在影響。特別注意的是,龐培歐在伊朗問題上是個「鷹派」,他曾主張廢除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外界猜測,他可能會推動美國在5月份退出核協議,並可能主張對委內瑞拉實施更嚴厲的制裁,這可能會推高油價。

引述該報,加拿大皇家銀行首席大宗商品策略師Helima Croft說,川普更換國務卿這一舉措施對與伊朗的協議和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政策都有潛在的巨大影響,可能對石油「非常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