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超微晶片有安全漏洞 遭以色列公司識破

2018/03/14 11:32

超微半導體(AMD)傳其製造的晶片有安全性漏洞,讓駭客可輕易控制電腦和網路。(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家以色列公司指出,超微半導體(AMD)製造的晶片有安全性漏洞,讓駭客可輕易控制電腦和網路。消息傳出後,超微股價振盪收漲。

據《路透》報導,昨日一家以色列公司CTS實驗室的報告指出,超微的微型處理器中發現多處使其容易遭駭的漏洞。消息一出,昨天超微股價於在11.1美元至12.04美元間振盪,收盤小漲1%至11.64美元。

引述該報,美國網路安全公司Trail of Bits執行長Dan Guido說,他們花了一週的時間審查CTS的詳細技術報告,已驗證過這些漏洞。超微在程式碼和處理器上確實有安全問題,駭客能夠利用這些漏洞操縱或竊取安全數據。

針對以色列公司CTS實驗室的報告,超微表示,「之前不曾聽聞這家以色列公司,而且在公布報告前,該公司並未提供企業合理的時間調查和處理其發現,這種做法很不尋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