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博通併購高通失利 傳這2家公司成下個目標...

2018/03/14 10:43

華爾街分析師預測,博通很可能轉而收購美國的晶片廠商賽靈思(Xilinx)以及以色列的科技公司Mellanox。(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昨天發布總統川普行政命令,禁止博通(BROADCOM)併購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華爾街分析師預測,博通很可能轉而收購美國的晶片廠商賽靈思(Xilinx)以及以色列的科技公司Mellanox。

綜合外媒報導,昨天川普禁止博通併購高通後,華爾街科技分析師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向來以購併壯大自己的博通,不可能因此就放棄這條路!」不少分析師認為,和台積電有合作關係、位於美國聖荷西的晶片廠商賽靈思、以色列的科技公司Mellanox這2家公司,很可能成為博通的下一個收購目標。

報導指出,雖然不及吃下高通所造成的轉型來得強烈,但賽靈思的晶片用於無線通訊領域、Mellanox的產品則用於連接伺服器和儲存系統,兩家產品與博通有互補性,且兩家公司的市值分別為賽靈思200億美元、Mellanox不到40億美元,對博通來說不是太大問題。

博通執行長陳福陽(Hock Tan)過去透過一系列大膽併購,成就了今天的博通,2006年,陳福陽出任安華高科技公司(Avago Technologies)執行長,不到10年的時間將安華高科技公司的市值從35億美元發展到1000多億美元;2015年,安華高科技以370億美元收購博通;2017年博通再以55億美元收購了網路設備製造商博科通信(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