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最新品牌聲譽調查 蘋果、Google暴跌出10名外

2018/03/14 08:58

一項年度品牌聲譽調查顯示,蘋果公司(Apple)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從排行榜中名次暴跌,跌出10名之外。(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美國年度品牌聲譽調查顯示,蘋果公司(Apple)和Alphabet旗下的Google從排行榜中名次暴跌,跌出10名之外,而亞馬遜(Amazon)則連續3年保持在第1名,特斯拉(Telsa)因將旗下車款Roadster送上太空後排名飆升。

《路透》報導,哈瑞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13日公布的年度企業聲譽商數(Reputation Quotient)調查顯示,蘋果從第5名跌落到第29名,Google從第8名下降到第28名。先前蘋果在2016年時,還排在第2名。

哈瑞斯民意調查執行長格茲瑪(John Gerzema)表示,蘋果和Google名次下跌的可能原因是,這兩家公司沒有推出像過去幾年那樣引人注目的產品,像是Google當年推出的Google文件、Google地圖等免費服務,以及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推出的iPod、iPhone和iPad等產品。

另外,亞馬遜持續排名在第1位,除了2015年下滑至第2名外,已經穩佔冠軍寶座5年。格茲瑪說,亞馬遜的排名歸因於其擴張消費者領域有成,像是收購知名生鮮有機超市「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跨出走向新零售的一步。

格茲瑪指出,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儘管在地球上無法準時交車,但他以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將旗下Roadster車款送上外太空的壯舉,讓其名次從第9名躍升至第3名。

哈瑞斯民意調查美國年度品牌聲譽前10名

1. 亞馬遜(Amazon)

2. 衛格門(Wegmans Food Markets)

3. 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

4. 福來雞(Chick-fil-A)

5. 華特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6. HEB超市(HEB Grocery Company LP)

7. 優比速(United Parcel Service)

8. 美國大眾超級市場(Publix Super Markets)

9. 巴塔哥尼亞(Patagonia)

10. 奧樂齊超市(Aldi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