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哪裡錯了?《彭博》作家稱這問題搞砸一切...

2018/03/14 08:27

《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13日發文談到自己使用宏達電手機的心得,他坦言使用後不久就換回蘋果iPhone。(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HTC曾讓我著迷,然而他們搞砸了...」《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13日發文談到自己使用宏達電手機的心得,他坦言使用後不久就換回蘋果iPhone,雖然他不討厭宏達電,但是對宏達電與市場脫節感到失望。

高燦鳴發文表示,2014年初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見面,當時他不小心摔壞iPhone螢幕,王雪紅問他為何不換支宏達電手機,後來他也真的換了當時的HTC M8手機。

高燦鳴表示,一開始對M8很滿意,尤其是頂部的紅外線發射器,可以輕鬆地操作電視,當時的HTC令他著迷,不過幾個月後宏達電卻把一切搞砸了,系統自動更新後自動下載許多垃圾軟體,他喜歡的內建紅外線遙控App也被第3方App取代。

高鳴燦表示,當時他很生氣,認為宏達電把該公司需求擺在消費者需求前面,不久後就重回iPhone擁抱。他進一步解釋,搞砸一個產品不會讓公司衰亡,蘋果和三星都常犯錯,然而消費者無法忍受與消費者偏好脫節或完全無視消費者偏好的公司。

他認為,宏達電為自己生產很棒的裝置,卻不是為了消費者,雖不討厭宏達電,但對宏達電與市場脫節感到失望。另外針對宏達電積極發展的VR,他也斷言可能也將步上智慧型手機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