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柯P稱巨蛋若只蓋3棟早蓋完 遠雄:蓋幾棟不能靠喊價

2018/03/13 21:03

楊舜欽回嗆,大巨蛋園區要蓋 3棟還是5棟不是市長用的喊價,若頻頻認為大巨蛋會賺,「市府買回自營,市府自己賺。」(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大巨蛋停工近3年,台北市都發局今天又拋震撼彈,直說按照現行法規,大巨蛋不得從事非體育活動,其中就包括演唱會及大型集會。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說,國家法令都不清楚,而面對大巨蛋完工遙遙無期,他稱若當年只蓋3棟建築物,早就完工了。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嗆,大巨蛋園區要蓋3棟還是5棟不是市長用喊價的,若頻頻認為大巨蛋會賺,「市府買回自營,市府自己賺。」

柯文哲受訪說,國家過去的法令都不清楚,例如有環評的人數、有防火避難人數,「我就問,到底營業人數要多少?」趁此機會把台灣過去大型建築物法令上模糊的地方一次澄清也是好事。

柯強調,對於審查沒有時間表,如果審查順利,當然希望快點啟用,並補說「很多東西有賺就可以,不需要斤斤計較面積要多少」,若按照當年規劃只蓋3棟建築物,早就完工了,「塞得太密集就會讓消防什麼的變得很麻煩」。

楊舜欽回應,大巨蛋建蔽率、容積率及綠覆率都優於法規,量體不是靠市長的感覺認定;如果市長一直認為大巨蛋會賺,那就合議終止契約,市府買回自營。

詳情請見連結:

震撼彈! 都發局:大巨蛋依法不得開演唱會

大巨蛋恐無法開演唱會 柯:國家法令都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