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震撼彈! 六福終止台南新旅館開發案

2018/03/13 21:52

南山台南廣場在去年7月間正式動土,預計2019年完工,不過,六福旅遊集團於今(13)日宣布終止南山台南廣場新旅館案。(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六福旅遊集團於今(13)日宣布,經過董事會通過決議,將終止台南南山廣場新旅館開發案。六福指出,考量不可預期市場變化、未來各項經營環境變數的不確定性增高,導致成本大幅提高下,決議終止南山台南廣場新旅館案。

六福今日股價小跌。(記者王憶紅翻攝雅虎股市)

南山台南廣場原規劃地下2樓至地上12樓的建築,為一結合辦公、旅館、市場用途的多功能商業大樓,2017年7月11日動工,預定 2019 年完工。其中,旅館部分將由六福經營,名為台南六福莊,預定2020年開始營運,原規劃有350間房間,若順利推出,將是目前台南最大規模的飯店。

六福指出,此案自2014年起即投入相當資源進行研發,籌劃以六福莊品牌進駐南山台南廣場,原期望以高端休閒飯店營運經驗及創新服務產品之設計,為南台灣觀光注入嶄新元素。

六福指出,考量近期不可預期市場變化導致未來各項經營環境變數的不確定性增高,成本大幅提高,也影響到本案之效益預期,經慎重評估上述因素,並考量集團資源配置之優先順序,擬自即日起終止台南新旅館開發案。

六福預期,在資源調整配置後,將能有效提升中長期之現金流量整體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