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續熱!東芝月砸330餘萬元 承租宏盛國際金融中心4樓

2018/03/09 14:47

商辦租賃市場延續熱度,年初,日商東芝以月租金超過330萬元承租「宏盛國際金融中心」4樓、超過千坪辦公空間,拆算每月每坪租金更將近3100元,成為少數穩穩站上3000元的租金單價的頂級商辦。(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辦租賃市場延續熱度,年初,日商東芝以月租金超過330萬元承租「宏盛國際金融中心」4樓、超過千坪辦公空間,拆算每月每坪租金更將近3100元,不但成為少數穩穩站上3000元的租金單價的頂級商辦,更是今年商辦租賃市場首筆單宗月租金超過300萬的實價紀錄。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17至2018年頂級商辦租金實價揭露情形,近2年商辦租金實價紀錄,曾揭露單價超過3千大關的頂級商辦,包括「台北101大樓」、「華新麗華信義大樓」、「新光信義金融大廈」、「國泰置地廣場」、「宏盛國際金融中心」以及「遠雄金融中心」等,至於,目前每坪租金開價超過3千元的知名商辦,則有「統一國際大樓」、「國泰金融中心」、「克緹信義大樓」、「華南金總部大樓」、「遠企金融中心」以及「南山廣場」。

頂級商辦單坪月租突破3千元 寥寥可數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暨公關部協理丁玟甄分析,「宏盛國際金融中心」是目前台北市頂級辦公大樓中,少數不是坐落在信義計畫區,租金單價卻仍能站穩3000元大關,預估該商辦目前出租率已超過7成。

由於該商辦屬於捷運共構案開發案,部分樓層配回給捷運局,是目前市場上少數非單一產權大樓,卻有可站上3000元關卡的案例。除了日商東芝以外,去年底雷格斯商務中心也承租1、2及15樓,共1330坪,打造共享辦公室。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A辦面積約67.4萬坪,其中光是信義計畫區便佔了約30.8萬坪,其次是民生敦北商圈,但只有10萬坪,比例相當懸殊。若以租金破3000元的大樓量體比例來說,佔整體A辦的40.7%。

然而以日商來說,除了信義計畫區以外,無論是外事單位的位置、機場的便利性、本國企業的聚集性或生活圈的熟悉度來說,對民生敦北、南京復興、西區(中山/北車)商辦的偏好反而較強、指名度也高。根據萊坊最新一季的辦公室租金統計,台灣A辦租金每月每坪約2668元,不但只有香港35%,連北京租金單價約5632元、上海約4476元、廣州約2826元都望其項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