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賦予台灣產業創新動能 IBM開出100分析師職缺

2018/03/08 19:23

IBM定義2018年為「加速科技賦能的豐收年」,希望透過IBM在台60幾年經驗、與對產業洞悉的知識,加上新科技與資安的掌握,幫助客戶持續提升競爭力。(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I時代種田都可以靠電腦了,台灣各行各業如何透過新科技來幫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IBM今日舉辦2018新春記者會,邀集中國信託、安聯人壽、友嘉集團、凱美電機、東京著衣、豐群水產、中鋼、聯想等客戶夥伴,共同解析金融、製造、零售產業及科技教育的發展現況與未來潛能,其中因應科技產業在新領域的人才需求,IBM今年更開出全新的100位顧問級分析師職缺,是過去的5倍之多。

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說,過去很多客戶認為IBM是硬體或軟體公司,但是2017年新AI、區塊鏈、雲端等新單位,營收佔IBM已達46%,事實上IBM已經是提供雲端、行業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公司。(記者陳炳宏攝)

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表示,IBM並定義2018年為「加速科技賦能的豐收年」,透過科技給企業或任何團體提升競爭力,去年在金融業、製造業、零售業、醫療業等都提供創新,今年希望透過IBM在台60幾年洞悉產業的知識,加上對新科技與資安的掌握,幫助客戶持續提升競爭力。

IBM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林雅莉表示,今年全新職缺中,包括商業顧問、數據科學家、ERP等套裝軟體顧問、應用軟體開發、甚至界面設計師等,針對這些人才,每一類都是客戶最缺的職缺,IBM要服務這些客戶,不得不找相關人才去服務客戶,過去需求不大,IBM可以自行培養,但現在需求大增,只能從校園或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中去招募,透過IBM的規劃,快速培養成顧問人才。

林雅莉也指出,新領域需求,不但有設計師,今年還額外因應華生人工智慧醫療(Watson Health)需求,在台灣尋找2個對電腦科技有興趣的執業醫師,過去沒人會想到IBM也要找醫生,這是IBM亞洲區找除中國、新加坡外,第三個尋找Watson Health醫生的地區,將來需要支援亞洲其他各國的人工智慧醫療。

高璐華說,過去很多客戶認為IBM是硬體或軟體公司,但是2017年新AI、區塊鏈、雲端等新單位,營收佔IBM已達46%,事實上IBM已經是提供雲端、行業解決方案的整合服務公司。

高璐華指出,過去人才用藍領、白領來區別,但現在則是有另外一種「新領」人才」,因為過去的經驗,發現學程教的都是不夠業界需要的,希望可以培養訓練出一畢業就能用的人才,今年一月已經跟教育部、台北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合作,也攜手中鋼、友嘉集團,透過DiscoverE及P-TECH培育兼具技術勞動與高等教育知識的「新領」人才,實現對培育未來市場所需人才的長期承諾。培育包括AI、資料科學、等目前人才最缺的項目。

雲服務計算、AI、資安防護,是IBM目前發展中的服務,高璐華說,AI不是用來取代人類,而是用來幫助、輔助人類,也透過資料輸入的透明化,IBM將與客戶共同創造機會,過去25年來,IBM每年都是拿專利的第一名,希望能有更多科技創新,提供客戶誠信負責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