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副總裁陳南光上任 央行鐵三角就戰鬥位置

2018/03/05 14:47

央行副總裁陳南光。(取自台大經濟系網站)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副總裁陳南光今天正式上任,他與央行總裁楊金龍、首席副總裁嚴宗大合組的鐵三角,也正式就戰鬥位置,共同擘劃台灣未來貨幣政策。

中央銀行首席副總裁嚴宗大。(記者盧冠誠攝)

升上首席副總裁的嚴宗大,1993年進入央行服務並從經濟研究處研究員做起,歷任行務委員、副處長、處長等要職,與他討論經濟學觀念時,馬上可發現其清晰的邏輯思考能力,對於國際金融情勢亦有獨到的分析與見解。

嚴宗大畢業於東海大學經濟系,擁有政治大學經濟碩士、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經濟博士學位,受非常完整、嚴謹的經濟學訓練,專長於經濟研究、國際金融與貿易。

以外部學者、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身份接下副總裁的陳南光,台灣大學經濟系、經濟研究所畢業,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為國內中生代知名學者。

其實,陳南光對央行一點都不陌生,他自2013年起,每年擔任央行金融穩定評估會委員,並應邀參加「貨幣成長目標區學者專家座談」,曾多次參與委託研究計畫,熟稔總體經濟、貨幣銀行與金融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