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分行設AI智能客服 台新搶頭香

2018/03/05 10:59

台新銀行領先同業在分行推出「智能音箱Rose」,圖為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隨著科技進步,未來AI的運用將愈趨普遍,台新金(2887)旗下台新銀行內湖數位示範分行就運用AI,領先同業在分行推出「智能音箱Rose」,將智能線上客服結合智能音箱,運用語言辨識功能,直接與民眾進行互動答詢問題。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智能音箱Rose」透過語音語意辨識系統,不管是產品諮詢,或是打發時間的閒聊,都可以滿足分行來店客戶的服務需求。

包國儀進一步說明,台新於前年11月即推出智能線上客服Rose,經過不斷的創新精進,在去年12月全面改版並導入語音語意辨識技術,升級為語音互動,只要以口述的方式就能和手機裡的虛擬客服人物Rose進行對談,省去打字時間並大幅提升方便性,成為國內第一家推出直接以口述對話的智能客服銀行。

客戶除了利用智能客服解決金融問題外,也常有客戶與Rose聊天,稱讚Rose漂亮,更有客戶直接詢問Rose「請問你幾歲?」,Rose也會俏皮的回覆「噓~這是秘密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