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統計:歷年3月強勢基金 亞股最嗆辣

2018/02/27 16:55

近10年3月前10大強勢基金。(記者廖千瑩翻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揮別動盪2月天,3月能否盼來春燕造訪,又有哪些基金的投資機會可以期待?根據摩根投信統計,過去10年來平均績效表現最佳的前10名基金類型中,由股票型全面攻佔,且高達7類都是投資亞太地區股票,且上漲機率均至少6成起跳,反映亞股3月普遍多有一波行情可以期待,並帶旺相關基金績效也都有好氣色,投資人可多留意。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觀察過去10年3月績效前段班基金,亞股基金表現最吸睛,前10強包辦了7席,其中台灣中小型基金和台股基金也分別以2.51%及2.3%的平均漲幅擠進前10強,勝率更雙雙有8成,反映3月天東北亞和東南亞往往各有表現,與其重押單一國家股票,不如聚焦亞太(不含日本)等區域型亞股基金,提高投資組合整體勝率。

 羅傑瑞(Jeffrey Roskell)分析,在美股強勢上漲一波之後,資金都相當關注下一波該往哪裡去,目前看來,全球經濟步入成長無庸置疑,亞洲經濟向來與全球景氣呈現高度正向連動,在出口動能持續回溫帶動下,亞股仍具表現空間。另亞洲企業今年EPS預估已連續20個月獲法人上調,獲利趨勢向上不變。

 投信法人強調,但景氣回春過程中,市場波動難以避免,建議投資人分散佈局,以降低波動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