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總座蘇郁卿:盼成為亞洲最閃亮交易所

2018/02/21 10:59

櫃買中心一早舉行新春團拜,總座蘇郁卿:盼成為亞洲最閃亮交易所。(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新春開紅盤,櫃買中心一早舉行新春團拜,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說,希望股市長紅、開紅盤,今年展望是達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給的KPI(績效),而櫃買自身也有想法,目標是成為亞洲最閃亮的交易所。

在台北時間10點22分,上市指數大漲200多點、幅度超過2.5%,櫃買指數上漲超過3點、幅度超過2.7%。

蘇郁卿說,去年上櫃成交量日均值為312億、年增50%,今年將繼續吸引優質公司到櫃買來掛牌,櫃買也會一本初衷地服務公司。

櫃買中心不僅在股票市場有好成績,在債券、權證部分表現更亮眼。權證發行檔數高達7865檔、成長22%。櫃買是台灣債券唯一的交易平台,去年4月啟動綠色債券,綠債至今掛牌22檔、規模240億,債券ETF有免稅政策,債券ETF也掛了16檔。

蘇郁卿指出,未來要重視洗錢防制、公司治理,將開設相關課程邀請公司參與,目的在協助公司發展,同時讓櫃買降低監理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