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報復川普? 歐委會傳要對美國哈雷、威士忌徵關稅...

2018/02/21 09:09

外媒報導預測,歐盟正醞釀對多項美國出口至歐盟產品徵稅,包括哈雷、美國田納西和肯塔基州產的威士忌等。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針對美國川普政府的貿易保護發出嚴正警告,歐盟委員會首席發言人施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表示,歐盟已經明確向美國政府「最高層」表明,對影響歐盟產業的措施深切關注。外媒報導預測,歐盟正醞釀對多項美國出口至歐盟產品徵稅,包括哈雷(Harley-Davidson)、美國田納西和肯塔基州產的威士忌等。

美國商務部上週宣布,認定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嚴重損害了國內產業,威脅國家安全,建議徵收保護性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歐盟委員會對此事回應,對美方做法表示擔憂,並強調若歐盟相關行業受到打擊,將向美方採取報復。

不過歐盟委員會表示,歐盟並非與美國進行貿易戰,國際貿易應該是「雙贏」,不是「零和」博弈;德國傳媒則指出,歐盟委員會正考慮向哈雷的進口電單車及美國威士忌徵收關稅。

中國為世界最大鋼鐵生產國,不過美國向中國進口鋼鐵僅佔1%,美國商務部上週五向美國總統川普建議,向中國、俄羅斯和歐盟等的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並引入進口配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