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明新春開紅盤 日韓港股市今日均收黑

2018/02/20 22:04

台股狗年明(21)日將新春開盤,春節休市期間,美、日與歐股全面大漲,不過今日亞洲股市多隨美股期指走低。(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狗年明(21)日將新春開盤,春節連續假期休市期間,美、日與歐股全面大漲,不過今日亞洲股市多隨美股期指走低。日本、南韓股市同步回落,香港股市方面今日雖是開市首日,卻未能迎來開門紅,為台股明天開市前悄悄增添市場不安氣氛。

日韓港股市今日均收跌,美股電子盤也下跌約百點,明天台股開紅盤日,雖可望反映國際股市近期累積漲幅,但開高後仍需小心短線賣壓湧現。(美聯社)

上週一(12日)為台股雞年封關日,在封關前夕,全球股災重挫台股;不過在春節休市期間,美、日與歐股全面大漲。但日本東京股市今日收盤則又下跌,中斷連續3個交易日的漲勢。其中日經225指數下挫224.11點或1.01%,收21925.10點。東證一部指數下跌12.70點或0.72%,收1762.45點。東海東京調查中心(Tokai Tokyo Research Centre)市場分析師仙石誠(Makoto Sengoku)指出,「由於股市上演(從本月稍早跌勢)快速反彈的行情,驅使投資人現在賣股」,以獲利了結。

香港股市方面,今日雖是農曆新年假期過後開市首日,但未能迎來開門紅,包含基準恆生指數和國企股指數也雙雙收低,其中香港恒生指數今日早盤急挫,終場收跌241.8點或0.78%至30873.63點;恒生中國企業指數(H股)也收跌1.11%,收12396.87點。

儘管台股封關期間美股強勁反彈,但日韓港股市今日均收跌,美股電子盤也下跌約百點,明天台股開紅盤日,雖可望反映國際股市近期累積漲幅,但開高後仍需小心短線賣壓湧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