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登全球半導體龍頭 昔對手讚張忠謀:偉大傳奇

2018/02/14 10:52

《鏡週刊》報導,「張忠謀」已經可以和台積電劃上等號,過去張忠謀帶領台積電屢創佳績,就連昔日競爭對手也認為他是一個偉大的傳奇。(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刊最新2018年台灣企業百強調查,台積電蟬聯百強之首,去年底市值已高達5.95兆元,比起前一年成長26.45%,坐穩台股市值龍頭;2017年市值超越半導體大廠英特爾,登上全球半導體業龍頭寶座。

台積電最資深、擔任18年獨立董事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佩服張忠謀的遠見。(資料照)

「張忠謀」3個字已經可以和台積電劃上等號,據《鏡週刊》報導,過去他帶領台積電屢創佳績,就連昔日競爭對手也認為他是一個偉大的傳奇。曾與張忠謀有瑜亮情結的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表示,「他的歷史地位是一個偉大的傳奇!現在他要退休,我要恭喜他,可以輕鬆一下了。」

台積電最資深、擔任18年獨立董事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也佩服張忠謀的遠見,「比特幣的商機爆發後,挖礦機晶片只有台積電能提供,所以就能夠抓住機會。」他認為台積電的公司治理方式,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我也當過美國高科技公司的獨立董事,台積電這一套董事會和公司治理的制度,是最先進的思維。」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於今年中裸退,董事會決議公司以感激心,自2018年6月5日起,將尊稱張忠謀為台積電的創辦人。

曾與張忠謀有瑜亮情結的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也認同張忠謀是一個偉大的傳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