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 今天正式上任

2018/02/13 20:40

中壽總經理黃淑芬,今天正式上任。(圖:中壽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已核准同意中國人壽總經理一職,由黃淑芬出任,該職務今起生效。黃淑芬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多元通路發展並提升跨域合作戰力,順應Fintech潮流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及人才培育,秉持擴大經營及強化體質的理念,帶領中國人壽朝質量俱進的方向前進。

 黃淑芬指出,中國人壽穩健經營,資本適足率長期皆維持在300%以上,在全球低利環境下,仍在資產品質及資本結構等各項財務表現上維持亮麗表現。

 黃淑芬是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取得美國正精算師資格人員,具近30年壽險經營的實務經驗,在中國人壽服務期間,管轄精算商發、行銷企劃、資訊、售後服務、財務會計及所有通路等相關部門,帶領各部門陸續完成核心系統轉換及規則引擎上線,並導入電子保單服務,及積極發展電子商務平台與行動投保業務,整合公司系統資源提升作業自動化及無紙化。

 面對高度不確定性與挑戰的保險市場,中國人壽去年締造總保費收入新台幣2064億的成績,創中壽歷年新高;今年1月也寫下近年來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新高紀錄,迎來新春亮麗的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