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春節期間 銀行業全台2000多人留守、不休假

2018/02/13 19:06

後天(15日)就是農曆春節假期,為了提供便捷且連續不打烊的金融服務,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銀行業平均每天會有2000多人留守上班,提供ATM及網銀等各式服務。(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後天(15日)就是農曆春節假期,為了提供便捷且連續不打烊的金融服務,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今年銀行業平均每天會有2000多人留守上班,提供ATM及網銀等各式服務。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今年農曆春節從2月15日到20日,為確保春節連續假期期間之金融服務品質,各家銀行都有派員在春節期間留守,有關加班費等,都要求必須依勞基法規定辦理。

根據金管會調查,今年全體銀行留守人員,約2000多人,平均每家每天輪值人數,約60到70人,其工作內容,包括:資訊部門進行ATM監控、維持網銀正常運作、ATM補鈔、交易室留守及金融客服人員等。

王立群強調,金管會已請各銀行在春節期間,配合採取下列金融服務措施,包括:一、 自動提款機(ATM)全年無休:各金融機構應加強ATM之補鈔、檢修與管理作業,並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可供諮詢。

二、支付工具不放假:信用卡、電子票證及電子支付等機構應確保交易系統順暢運作,並提供24小時客服專線。三、電子銀行不中斷:各金融機構應確保春節期間之電子銀行服務順暢運作,以因應企業與民眾資金調度需求。

四、投資交易不影響:投資人仍可透過金管會核准之證券商或期貨商,於國內繼續從事外國有價證券或國外期貨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