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王雪紅:快速調整 組織轉型

2018/02/13 18:51

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指出,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將走向5G,再加上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的成長,而HTC向市場推出的這二項核心技術已不可思議的融合,因此決定快速調整,組織轉型,今(13)日起,每個地區設一名總經理,負責智慧型手機和Vive業務部門。

宏達電旗下二大產品-智慧型手機以及虛擬實境HTC Vive,過去為二大事業部,但王雪紅今日寫信給員工指出,今年是加速執行我們長期戰略的一年,在我們看待行業格局時,我們看到了HTC向市場推出的核心技術的不可思議的融合,且發生得非常快。隨著智能手機的發展以及即將推出的5G,以及VR / AR行業的增長,HTC已經準備好充分利用這一趨勢。

 

王雪紅表示,為了更好地把HTC定位於這個新的未來,我們將把我們的智能手機業務和我們的VIVE業務置於共同領導之下。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在每個地區設一名總經理,負責智能手機和VIVE業務部門。

 

王雪紅說,委託以下領導者推動我們的產品組合,並將創新產品投放到各自地區的市場,分別為美洲區總經理Daniel O'Brien、歐洲區總經理Paul Brown、台灣總經理Darren、北亞地區總經理Chen Raymond Pao、中國區總經理Alvin Graylin ,以上的領導者管理其所在地區的兩個業務部門,將推動採用一致的方式來交付我們世界領先的智能手機和VR產品,同時在全球範圍內實現更具戰略性,靈活性和成功性。

 

王雪紅表示,這將有助於我們發展整體業務,並將下一代行業和生活定義技術帶給消費者。

 

王雪紅強調,隨著我們核心技術的融合,HTC有著獨特的定位,可以開發下一代連接設備。

 

王雪紅也請同仁們一起祝賀Daniel、Paul 、Darren 、Raymond 、Alvin ,並且在共同創造未來時給予他們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