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妥協!華碩關閉上海雲端機房 霸氣退出中國市場

2018/02/12 19:13

華碩表示將5月起停止華碩雲端機房在中國的運作。(擷取自Asus Cloud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幾年中國市場龐大,不少企業為了進軍中國,都會配合中國當局的相關規定,包括「雲端服務」也要配合當局的網路審查政策。近日蘋果宣布將旗下雲端服務「iCloud」的營運權交由「雲上貴州」這個具中國政府背景的公司,藉此表示蘋果運意遵守中國的網路審查相關法令。反觀台灣企業「華碩集團」可就沒那麼聽話了。

華碩雲端服務宣布將退出中國市場。(中央社)

根據《新頭殼》報導,中國《網路安全法》上路之後,華碩旗下的雲端服務「ASUS Cloud」近幾年也漸漸受到牽制,當局還要求存取審查權,還要將資料移轉至中國地區資料庫。與蘋果的妥協不同,華碩霸氣表示退出中國市場,從5月1日開始,停止華碩雲端機房在中國的運作。

華碩貼出公告表示,因為中國政府監督管理部門的互聯網存儲治理專項活動,華碩將從3月1日起關閉上傳服務,用戶將無法再上傳任何資料數據。至4月30日前僅提供中國用戶下載服務,到了5月1日上海機房將正式停止。如果還有想繼續使用的用戶,可以登陸專用網站並選擇重新開通帳戶至其他國家或地區。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公司表示將在2月28日起,將其中國區的 iCloud 服務轉由具政府背景的「雲上貴州」公司來營運,引起廣大輿論。無國界記者組織(RSF)還呼籲大眾,為了保護記者的人身安全及言論自由,不要再使用 iCloud 服務。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則表示,中國法令限縮是終止服務的主因,再來也是因為消費市場競爭激烈且對手眾多,經內部評估才決定退出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