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泰學童圓夢 墾丁淨灘守護綠蠵龜

2018/02/09 23:32

國泰志工帶領雲林縣虎尾鎮拯民國小31名國小淨灘,守護綠蠵龜。(國泰金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學童圓夢計畫今年邁入第五屆,國泰志工今帶領雲林縣虎尾鎮拯民國小31名國小師生到墾丁淨灘,以實際行動守護綠蠵龜。

國泰學童圓夢計畫針對偏鄉小學不同提案,進行一年期圓夢金補助,每一案最高補助20萬元,以解決城鄉差距、偏鄉孩童學習和文化刺激不足等問題,傳達有溫度的公益理念。累積至去年底為止,已協助60所學校,培力1480名學童,累積圓夢金上千萬元。

「國泰學童圓夢計畫」今年邁入第五屆,其中,來自雲林縣虎尾鎮拯民國小的「海龜陸戰隊」獨樹一幟,「以行動保護綠蠵龜免受生存威脅」為目標,取得學校代表權參加國泰學童圓夢計畫。

至於當初計畫的發想,拯民國小「海龜陸戰隊」成員是因為看到世界新聞攝影展的畫面,發現綠蠵龜面臨存亡危機,再者,近年海洋保育議題不斷被討論,心裡浮現「我不想綠蠵龜消失」的念頭,訂下以行動保護綠蠵龜的目標,要還給綠蠵龜一條回家的路。

前全世界的綠蠵龜僅剩20萬隻,離島小琉球因綠蠵龜聞名於世,拯民國小「海龜陸戰隊」展開5天4夜南島生態營,其中還安排了2天淨灘活動,由經驗豐富的國泰志工帶領31名師生以實際行動守護綠蠵龜。

2018「國泰學童圓夢計畫」共入選16個團隊,國泰慈善基金會廖昶超幹事表示,鼓勵資源較缺乏的偏鄉學童持續鍛練逐夢的力量、挑戰目標。未來將積極促進社區參與,擴大影響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