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壽董事長洪堯昆 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

2018/02/09 22:06

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左)多年來以實際行動支持雙邊經貿,協助強化我國與中南美地區友邦的實質關係,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 外交部長李大維(右)並親自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予洪堯昆(圖由植物油公會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多年來持續進口邦交國農特產,以實際行動支持雙邊經貿,協助強化我國與中南美地區友邦的實質關係,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

外交部長李大維並親自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予洪堯昆,以表彰渠長期協助政府增進與中南美洲地區友邦實質關係的卓越貢獻。

福壽創設於1920年,歷史悠久,洪堯昆是福壽洪家第三代,福壽多年來持續進口邦交國的農特產,以實際行動支持雙邊經貿,協助強化我國與中南美地區友邦的實質關係。

洪堯昆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及「臺灣區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擔任理事長任內不遺餘力,有效發揮工商建研會及植物油公會的力量,協助推動外交事務。

亦多次接待友邦考察團進行交流合作,並代表傳統產業多次陪同我國正副元首訪問中南美洲友邦。

外交部表示,結合民間資源與經驗深化與邦交國關係,向為整體外交工作的重要一環,洪董事長運用其專業成就協助政府推動經貿外交,誠屬可貴,外交部特別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以表達對洪董事長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