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派對結束? 顧立雄:經濟情勢並未反轉

2018/02/06 17:23

台股大盤今天狂跌542點,市場擔心,多頭Party(派對)是否即將結束?(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今天狂跌542點,市場擔心,多頭Party(派對)是否即將結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次主要為美股重挫連動影響,造成短線劇烈波動,但他強調,國內經濟情勢並未反轉、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穩定成長、外資今年以來持續匯入,加上投資人也未達到「非理性恐慌」,因此,金管會「暫不需祭出台股穩定措施或方案」。

全球股災來襲,台股今天盤中一度大跌645.85點,創歷史盤中的最大跌點,最後終場下跌542點,也是史上單日第六大跌點。

對此,顧立雄表指出,從整體情勢來看,這波股市大跌不是因為景氣反轉造成,加上美股或台股指數前段時間也漲多,才出現比較大的回檔,像鄰國日本,今天股市跌幅還高於台股。

顧立雄強調,國內基本面沒有改變,今天成交量也超過2400億元,並無出現「非理性」恐慌或拋售,目前來看屬於可以接受的回檔。

不過,外資今天在集中市場狂砍持股,單日金額凈賣超313億元、儼然將台股當成「提款機」。

對此,顧立雄指出,今年1月份外資為淨匯入52億美元,截至二月初也是淨買超台股,這波主要是受到全球股災影響而調整持股,整體來看,外資尚未有異常或特殊狀況出現,金管會也持續密切觀察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