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制勞退基金發紅包了 平均每人入帳1萬2600元

2018/02/02 11:53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因每人新制勞退帳戶的金額不同,實際分配數仍得視帳戶金額多寡而定,勞工最快下月就可向勞保局查詢。(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天公布去年新制勞退基金投資績效,共賺進1407億元,收益率達7.93%,收益率創歷史次高,以目前新制勞退帳戶共1116萬個推估,平均每個帳戶可分配到1萬2600元,個人帳戶分配數創下史上新高,勞退基金送來大紅包,勞工最快下月起,可向勞保局查詢個人帳戶分配金額。

勞退新制從2005年7月實施,由僱主每月依勞工薪資的6%提撥到勞工個人帳戶,勞工可自行決定是否再加碼提撥,最高可再自己提撥6%;帳戶由勞金局投資運用,每年分配盈虧,勞工滿60歲退休或死亡時才能領回。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說,因每人新制勞退帳戶的金額不同,實際分配數仍得視帳戶金額多寡而定,勞工最快下月就可向勞保局查詢,除了至勞保局臨櫃查詢,也可使用自然人憑證,在勞保局網站" target="_blank">http://www.bli.gov.tw查詢;且帳戶內金額須達60歲時才能領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