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溢收30萬卡友3100萬元遭重罰 花旗銀行:已採取必要措施

2018/02/01 20:11

關於溢收30萬卡友3100萬元一案,花旗銀行今天主動發布聲明稿,強調本案是花旗銀發現後主動向主管機關呈報,已於第一時間採取必要的措施,確保客戶權益。(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以信用卡帳務系統邏輯判斷錯誤缺失,對花旗(台灣)商業銀行處罰250萬元,這也是國內銀行首度有信用卡帳務問題對客戶溢收費用,受影響客戶多達30萬戶。而且離譜的是,此案主要是有一、二位花旗客戶發現帳單有問題,通知花旗銀後,花旗全面清查後才發現帳務系統有問題。

對此,花旗銀今天主動發布聲明稿,強調此案是花旗銀發現後主動向主管機關呈報,且已於第一時間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確保客戶權益;少部分應調整的信用卡交易帳務處理,目前已幾近完成。

花旗銀聲明稿指出,花旗有嚴謹的內控機制,並有完善的行為準則,嚴格規範員工行為,也禁止員工與客戶不當往來。關於理專一案,實屬獨立個案,為查明案情以確保客戶及銀行權益,花旗已採取適當法律途徑,有鑒於此案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中,不便再對外說明案件細節,但已檢視並採取必要措施,希望客戶不必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