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劣質山寨磁磚 業者籲政府5大措施積極管理

2018/01/30 17:24

台灣陶瓷公會今(30)日召開記者會,為避免劣質磁磚魚目混珠,榮譽理事長林榮德呼籲政府可採取5大措施積極管理。(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來來路不明,品質及安全有疑慮的磁磚充斥台灣市場,甚至有中國生產磁磚充當歐洲進口磚,也有東南亞廉價低品質磁磚充當高級歐洲進口磚,種種疑似欺瞞消費者行為,台灣陶瓷公會今(3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可採取5大措施積極管理。

公會理事長王桂鳳、榮譽理事長林榮德及MIT磁磚業者召開記者會,疾呼消費者要愛用MIT磁磚、慎選磁磚,也請政府替消費者做好磁磚檢驗把關,不要讓劣質便宜磁磚充斥市面,降低全民的消費品質,影響健康安全。

林榮德強烈建議,政府採取必要措施,第一,海關加強查驗走私違規磁磚;第二,磁磚列入管理-讓市場流通的國內外生產磁磚,都應列管納入應施檢驗範圍,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第三,不要專案進口中國大尺寸磁磚, 民意代表也不要關說;第四,政府應宣傳MIT+CNS+綠建材標章+正字標記國產品;第五,公共工程採用優質國產建材、國產磁磚。

林榮德也說,消費者在選購磁磚時,除要找信用及口碑好的品牌外,一定要挑選標識齊全清楚的產品,可以從磁磚的表面、尺寸、色差、平整度、變形、圖案花色、吸水性、聲音辦識等來辨別磁磚,另外一定要查看坯底商標標記,正規廠商生產的產品,坯底上有清晰的商標標記及產地,若無清楚標示商標或產地的產品,即可能為來路不明及非法走私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